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第908期

发布时间:2017-04-28
0

福卡分析 | 908   

战争预测系列:影响三次大战的基本框架

从生活空间、交换空间和战争手段构成的基本框架看,社会发展至今,战争绝不仅是“硝烟滚滚”一种形式,未来“第三次世界大战”极有可能是一场“三合一”大战。

 

保险“险”在何处?

保险业激荡六年间,高歌猛进的背后却是行业的发展越来越艰险重重,走向其对立面。未来保险业将回归保障的本义。

 

共享经济究竟是商业模式还是社会变革?(上)——共享单车的疯狂与血腥

共享单车的生产和资本集中爆发,更变身无牌照的“金融公司”走火入魔,陷入全民狂欢,却终将难以为继,最快2017年下半年就将迎来血腥洗牌。

 

对民间借贷“招安”刻不容缓

民间借贷“恶名昭彰”,但“存在即合理”,恰也说明其反映了市场的“正常需求”。不过,民间借贷乱象滋生且诱发连锁负效应,也意味着对民间借贷“招安”刻不容缓。

 

真假复苏是个伪命题?  

一季度数据亮眼,引发中国经济是否复苏的争论。但看似言之凿凿,实则本身就是伪命题。事实上,诸如此类似是而非的观点,仍大量存在,误导着人们对形势的判断。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08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