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德培论道会员A

福卡分析 | 第927期

发布时间:2017-09-06
0


★ 中国影视拐点——回归“本源”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文艺作品的魅力在于用人物角色演绎人世间的喜怒哀乐,用戏剧化的情节展现人生的百转千回。 


★ 从街舞到尬舞——从理性到神经

从工业经济时代、互联网经济时代到体验经济时代,人们的精神状态已经由理性变得越来越神经。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未来,精神时代还将异端种种!


★ “一带一路”底牌:链接+资源

 “一带一路”有两大指向,一是链接,二是资源。通过“链接”和“资源配置”,不仅壮大了“经济圈”,而且还在政治层面拓展了中国的“朋友圈”。进一步分析,中国“经济圈”及“朋友圈”的扩大对大国关系格局的冲击也是可预期的。


★ 中国经济八大红利

随着形势的切换,似乎制度红利的空间在不断消弭,同时环境的变化让人眼花缭乱,于是很多企业开始感到迷茫,既看不懂当下,也看不清未来,找不到方向。


★ 中国究竟处于什么周期?

1998年福卡就已预测中国进入经济起飞期,近20年基本印证,但因“5+1”尚未完全释放,又有二次城市化+新经济+第三条道路的接力,这一起飞期还将延续二三十年。


详情请阅《福卡分析》927期 完整版


《福卡分析》:每周文本。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的学术精神,对当前宏观、中观、微观领域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与视角的差异度,提供准确度较高的独家预测。本报告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和企业集团高层战略决策参考。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