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人性趋势 | 第23期

发布时间:2017-11-22
0


★  商道即人道:“贾布斯”之死

眼看他建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眼看他楼塌了。墙倒众人推——是贾跃亭变了吗?不,他没变。崇拜和唾弃者不是同一拨吗?不,他们是。中国的企业家,和贾跃亭只有半步之遥。


★  “丧”式新生代:垮掉的一代?

“丧”文化反映了年轻人和这个世界和解的心态,这是一种告别了英雄主义的英雄主义——“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


★  机器换人:“抱歉,你被开除了”

《纽约客》的一张封面,人类坐地行乞,机器人扮演施予者角色,意指明显——未来,人类的工作被不断进化的机器人剥夺,从而沦为了流落街头的弱者。


★  风口站对了吗?在线等,挺急的

战役已打响,作为零售人,却不知道新零售是什么?新的打法搅乱了旧有的格局,“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一去不复返,洗牌的时刻已经来临了。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