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16期

发布时间:2020-04-24
0

本  期  要  目

●宏观形势●

减产是否足以支撑价格?此次油价暴跌的真相到底是什么?疫情和价格战双重压力之下原油市场何去何从?它对中国未来意味着什么改变?

 

●消费生活●

当奢侈品一再想要从“神坛”走下来,不断做出“破壁”举措,直播会是一种好方式吗?新冠疫情又将给中国奢侈品消费带来怎样深远影响?

 

●科技前沿●

科学家开发出一种技术,把皮肤细胞直接改造成视网膜的感光细胞——感受光的神经细胞。失明小鼠得以重见光明。

 

●企业战略●

面对疫情,我们缺少的是什么?你可能会想到资金、物资、人力等等。但是有一样东西,你也许万万想不到,那就是想象力。

 

●谈房论股●

万科做错了什么?万科真的活不下去了吗?事实并非如此。全球口罩巨头3M为什么股价反而大跌?

 

●福卡观点●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美国还来不及颠覆欧佩克,疫情就成催化剂,让石油需求端崩溃、供给端失序,今天石油正“脱钩”美元,OPEC+联盟供给体系也正被瓦解,以致石油进入重新寻锚的混战期。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