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42期

发布时间:2020-10-30
0

本  期  要  目

后疫情下的消费:回归“本分”

比起报复性消费,更早到的是“报复性存钱”。中国人真比美国人更“爱储蓄”?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心智会产生什么变化?

 

VC2.0收割大时代:破浪不乘风

主动也好,被迫也罢,当一级市场投资者选择对二级市场进行延伸,又将对资本市场产生怎样的影响?未来股权投资又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从“类脑”走向“类人”

“你是机器人吗?为什么不能站在我的位置上想想?”每当人们发生争执时,这种“灵魂拷问”总让人哑口无言。然而也许机器人比你更懂得“换位思考”。

 

智慧之人拥有“多模型”

所有的模型只在特定的尺度上成立,所以分析问题时,更强调的是“多模型思维”。掌握思考模型类型的多少,决定了你的人生层次。

 

福卡观点:破解“节俭悖论”,重在增长替代

消费主义的方式越来越走不下去,而个人增加储蓄可以说也是件好事。但是,如果抑制消费则又会导致“节俭悖论”。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