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2020年第46期

发布时间:2020-11-27
0

本  期  要  目

后拿来主义时代:中国科技“混搭”之路

科技限流下中国将如何突围?未来中国能否成为下一个世界科学家的“应许之地”?中美未来十年究竟是脱钩还是融合?

 

未富先懒:“一切皆可内卷”?

为什么我工作这么努力,还是这么穷?从“平成废宅”的戏谑,到“打工人”的自嘲,难道是后发经济体在历史进程中的一种宿命?

 

人为什么会衰老?

随着时间流逝,人体实际下降的是细胞协调能力,而非细胞功能。这一研究成果有望为医治衰老提供新的思路。

 

企业家有“多难”

平庸的商人通常为了寻找固定答案而奔波,然而,真正的商业问题都是发散性的,没有固定的答案,这正是商业的困难之所在,也是其魅力之所在。

 

福卡观点:从国家脱钩到数字铁幕——与互联网时代相悖

美国与其说是与中国全面脱钩,不如说是拉起了新的世界铁幕,但都与互联网时代相悖,而任何逆潮流而动,都将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