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2024年第02期

发布时间:2024-01-16
0

本  期  要  目

●光伏行业新洗牌:真双碳还是假市场?

光伏产业历经规模优势的野蛮生长、“过山车式”的起伏涨落,注定要迎来自己的“成人礼”。毕竟,单纯的价格竞争不可持续,产能总体过剩,但先进产能却不过剩。未来,光伏产业需从规模优势向科技优势转变。

 

 

●克拉陆桥能否解决马六甲之困?

无论是克拉陆桥,还是克拉运河,在商业上都是一个注定不可能成功的项目。泰国如果真的想要打通印度洋和太平洋,唯一的出路就是找中国。 

 

 

●再不努力只能买BBA?

毫不怀疑在2024年,新能源汽车还会继续保持高速度的增长。为什么在经济下行的消费降级时代,新能源车企定价反而越来越高?



●中国为什么难有首创新药?

我国在内卷和低水平的快仿上浪费了大量研发资源,而一味地抢仿赛道品种实际上也面临着极高的风险。



●“合肥模式”能否复刻?

“合肥模式”是如何出现的?为什么会与股权投资和战新产业紧密联系?更具争议的问题是:依靠政府深度介入和大规模投资驱动的“合肥模式”,具有可持续性和可复制性吗?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