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2024年第03期

发布时间:2024-01-22
0

本  期  要  目

●中国缘何“药荒”?——医药三元体系

“药荒”折射出中国医药产业的偏态发展问题。引领医药产业破局的将是由“市场经济”、“国家经济”、“社会经济”共同构成的“三元经济”结构。

 

 

●华强北的无人机和合肥的机器人

 一个城市制造业发达、供应链完善,对吸引年轻人和保持创新活力至关重要。地方政府在做产业顶层设计时,应当有这样的系统思维,特别是要重视供应链。

 

 

●第二次楼市去库存?

2024年有望成为棚改2.0、城中村改造的启动之年,对楼市产生深远的影响,能否再次带动楼市?



●朝鲜火箭炮能否炸平首尔?

虽然自1953年朝鲜战争达成停战协定以来,朝韩双方未再触发大规模战事,但是局部热战确实也不少。



●失去中国市场,三星手机为什么还能成为第一?

制造优势、渠道网络、品牌效应的综合作用,使其在智能手机领域连续多年第一。那么为什么三星失去中国市场后依然能够在全球市场保持如此成功?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