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2024年第05期

发布时间:2024-02-05
0

本  期  要  目

●只有大基建才能走出危机(上)——英美日的基建“解救术”

历史上走出危机无不靠基础建设的拉动,英国、美国、日本分别在18世纪、19世纪、20世纪走出了各自的基建特色,以史为鉴下,比凯恩斯还凯恩斯的浪潮席卷全球。

 

 

●俄罗斯的远东与中国产业

 俄罗斯被迫采取“向东看”政策,中俄贸易也是屡创新高。在中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背景下,东北能否借此机会再续辉煌?我们开展远东合作有哪些考虑?

 

 

●发达国家能否卷土重来?

中国汽车取得的成绩是偶然吗?步子是不是迈得太快了?西方老牌巨头积累深厚,是不是一发力就能赶上?中国新能源车会不会被“卡脖子”?欧美竖起贸易壁垒怎么办?



●ASML是怎样走上“绝路”的

现在光刻机的悲催之处,就是每一处微小的改进都需要花巨大的代价。ASML显然是时代发展的宠儿。那么,它的光刻机走上“绝路”,是好事还是坏事?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