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2024年第07期

发布时间:2024-02-19
0

本  期  要  目

●新农村第六产业——标配版和个性版

大国博弈到了拼内力的时候,农业、农村的战略意义更加凸显。但由于国家之间资源禀赋、社会经济条件等存在差异,中国农业既要吸收标配版的优势,又要提炼出个性版的差异度。

 

 

●“国产替代”的本质是什么?

 想要实现“国产替代”实际上包含三重境界:造出来、卖出去、嵌进去。之所以是这三重境界,是因为“卡脖子”的三种症状就是:造不出来、卖不出去、嵌不进去。

 

 

●一代神车桑塔纳陨落的背后

从80、90年代的“神车”,到现在无人问津的“凄凉”,桑塔纳陨落的背后,是中国汽车工业蹒跚走过的40年,也是产业政策不断摸索、碰壁、调整的40年。



●全球货币“产业”的春秋战国时代

未来世界需要的货币,不仅仅是贸易层面的结算、储备货币、定价货币、先进技术加持的货币等,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个货币必须得拥有可以额外创造“借贷”,也就是持续扩张“信用”的能力。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