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2024年第10期

发布时间:2024-03-15
0

本  期  要  目

●智能手机仅仅只是开始

当AI技术融入底层操作系统,各智能生态圈层的打通就有了技术支撑;而当各智能生态圈实现全维度、全方位打通,手机或将消失于无形,融化在应用场景中。

 

 

●为啥不自己造,还要进口这么多特种钢?

 中国特种钢实现了不少国产替代。2022年,中国特种钢实现了净出口。我们为啥不全部自研,还要进口这么多特种钢?

 

 

●苹果“下车”,小米们的机会来了?

现代企业间的竞争不是剑与剑的对决,而是彼此所背靠的供应链与供应链间的比试。手机产业中“苹果吃肉、果链喝汤”的老规矩无法在电车领域上演。全球电车产业中心的转移,意味着汽车价值链的新一轮换洗。



●中国药企距离MNC有多远?

一众药企中,谁会蜕变为MNC(跨国大药企)始终是中国医药投资市场关注的焦点。成为MNC,这并非简单科研水平的差距,而是产业长期发展方向的差异。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