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核心业务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会员 > 《经济预测》

经济预测 | 2024年第12期

发布时间:2024-03-29
0

本  期  要  目

●如果日本能源全部“氢化”?

作为氢能源技术的先行者,日本构造“氢经济体系”既是应然之举,但也遭遇了诸多堵点。一旦日本能源全面“氢化”,势必将改变世界能源格局、政经格局。为此,中国有必要未雨绸缪。

 

 

●什么支撑起产业集群?

 新型工业化呼啸而来,在当下产业升级的关键时刻,产业集群作为地方产业枢纽,引起人们广泛的关注。当前到处都是艰难的招商引资工作,而创新集群则是人人希望的目标。然而,园区和集群概念有所不同。

 

 

●英特尔究竟做错了什么?

英特尔的失败是模式的失败,是它试图以一己之力在设计与制造两大领域PK全球对手的失败,是什么都想做最后什么都没做好的失败。但除了模式,英特尔也还有更大的败因。



●俄罗斯人一口痰,吐出一个航天新贵

与以NASA为代表的大国宇航局们,相对的是SpaceX的真正突破:将流水线平台、工业化生产的思路实质用在了火箭整体成品的生产运行上。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