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每日财讯 | 20161031期

发布时间:2017-01-10
0

【参考信息】

楼市调控的坐标系须重新锚定

调控目标绝非量价,坐标系亟待重新锚定。不然,调控还在原地踏步,而我们却一次又一次地错失转型的窗口,风险与日积累,还能给多少次机会呢?

境内外投资腾挪空间收窄

与我们的预期一致,人民币出境收得更紧了,说明人民币上下腾挪的空间在收窄,境内房价与股价腾挪的空间也在收窄。

楼市调控可以加拿大为鉴

从加拿大以及欧美其他国家历来调控楼市各种有效措施来看,如果再加上房产税以及遗产税、转让赠与税等,那么房价调节到合理的价位,将指日可待

上市公司募资买理财产品不宜提倡

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663家上市公司先后发布公告购买理财产品,共计涉及理财产品个数达到6540个,累计认购金额已超5400亿元,有些上市公司一边定增募资、一边买理财。

银联的重要表态说明什么?

一方面,是美元指数的迭创新高;另一方面,却是人民币贬值的持续加快,此举无疑引起了大资金大机构的高度重视。

美国大选惊现变局

看似大局已定的美国大选,再次出现重要变局:希拉里出事了!周末,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詹姆斯·科米突然致信美国国会高层,宣布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事件的调查。

慢牛行情已经启动

人民币贬值而股票市场逆势上涨,表明牛市悄悄地来了!慢牛行情的经济基础是国民经济在减速中的调整:其一是产业结构的调整,其二是增长模式的调整。

2万亿理财流入地产 银行踩刹车

今年上半年,有13.06%的银行理财资金流向了房地产,规模占比从去年的第三升至了第二,共计2.09万亿元。

【特别分析】

汇率政策为何如此被动?

我们错过了一次在风平浪静的时候放下小舢板出海的机会,从2013年一直到2014年年末的这段时间,都是我们调整的机会窗口,后来水温变了,现在把人民币挂在了很高的地方,这个时候再想平稳下水,难度就会很大。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