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每日财讯 | 20161118期

发布时间:2017-01-10
0

【参考信息】

Hold住!年底还有两只“黑天鹅”

除了英国脱欧、美国大选之外,能再次刷新眼球的全球“黑天鹅”就是意大利修宪公投和美联储加息。

人民币汇率跌不可测

分析师已经疯了,市场也快了。当前人民币汇率已经跌入“不可测”领域,没有人知道它会跌到哪里。

脱欧的代价——英国将被欧盟索600亿磅分手费

这笔“离婚赡养费”涵盖的内容极广,例如英国先前承诺支付的欧盟预算份额、各种贷款担保、欧盟花费于英国境内的各种项目、英国先前承诺承担的欧盟员工和欧洲议会议员养老金份额等。

货币政策有新套路

从期限和品种来看,无论是公开市场逆回购还是MLF操作,都体现出“缩短放长”的特点。

央行酝酿大招,四种人财富将大蒸发!

货币的任何一项改革,都将涉及到利益的重大调整。汇率调整如此,利率调整如此,纸币版本的更迭如此,数字货币这种重大变革更是如此。

历史新低 离岸人民币急挫逾100点跌破6.9大关

受助于强劲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提振下月加息的可能性,周四(11月17日)美市盘尾,美元指数扩大涨势,迫近101大关,人民币因此承压。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明年基调预判

鉴于经济进入结构转换期是“十三五”期间的最大特征,因此,通过改革推进经济转型、加快结构转换是明年经济发展的一大看点。

美元飙涨,中国已经准备好了

这一次人民币“最大贬值季”,国内外金融市场没有恐慌,境内外股市并未跟随人民币贬值暴跌。这一次,央行几乎没有大反攻,这意味着,央行在某种程度上允许人民币开始遵循市场定价的原则。

【特别分析】

楼市步入严寒期

无论如何,楼市已经进入了调整期,真正的所谓“严寒”可能还在后面。至于调整的时间有多长,根据此前的历史经验以3年左右为一个周期,而本次的调整可能也会“如约”遵从这个逻辑,到2018年的3月或许情况会有所缓解。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