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每日财讯 | 20161125期

发布时间:2017-01-10
0

【参考信息】

离岸人民币刺破6.96 保7战提前打响

Wind数据显示,11月23日晚盘,银行间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一度跌破6.9关口,将8年来新低推至6.9190;而11月24日开盘即破6.92关口,最底跌至6.9270。

人民币盘旋下跌是双锚的问题?

811汇改让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采取了双锚制,即中间价取决于市场供求变化以及境外市场的波动。前者通过每日4:30的收盘汇率体现,后者通过隔夜一篮子货币汇率的变化体现。

新股发行再度提速令人担忧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证监会每月核发IPO批文的家数分别为7家、9家、15家、14家、9家、16家;至7月份开始,下半年下发批文的家数明显增加,7~10月份分别为27家、26家、26家及28家,而11月累计已达38家,约相当于4-6月三个月的总量。

人民币持续贬值的风险有多高?

中国官方的“人民币没有持续贬值”以及对外汇严厉管制,不仅无法让人民币对美元贬值的预期逆转,也无法阻止国内企业及居民减持人民币及人民币计价的资产,及无法阻止大量的资金流出国内。

强势美元“狂奔”殃及全球货币

深受强美元“洗劫”之苦的亚洲货币决策者再也坐不住了,印度及马来西亚等央行纷纷选择入市干预。

新兴经济体国家正在面临一场普遍的危机

这是新兴经济体国家面临的普遍危机(本轮将以亚洲为中心),而不是某一两个国家,根源在于以往经济高速发展过程中印了太多的货币,货币过剩,债务过剩!

小吵小闹在所难免 中美经贸也不用太过悲观

特朗普年代的中美经贸摩擦料比奥巴马年代为多,但仅是中美关系利益纠缠、斗而不破的大格局下的小气候。

应对人民币贬值崩盘的两点办法

现在人民币狂跌,最大风险是资本外流,诱发内部资产价格暴跌,真金白银财富的外流将导致内部的严重通胀,先推升证券货币市场价格大涨,而后在危机阶段,从房地产到股市血流成河。

【特别分析】

中国人炒房囤房的四大原因及对策

房价上涨是一种货币现象。货币过度投放必然导致大水漫灌后的流动性泛滥,资产价格被泡沫化;但资本市场落后、大众理财无门,社会保障不健全,大众创业意识比较淡漠也是重要原因。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