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每日财讯 | 20170804期

发布时间:2017-08-07
0


【参考信息】


★ 美国从全球治理中“退缩”了?

根据联合国官方网站近日公布的信息,截至2017年7月18日,116个会员国缴清了2017年的经常预算摊款。但是,美国不在这个名单之列。据报道,美国拖欠联合国会费已达8.96亿美元。联合国2016至2017年度核心预算为54亿美元,美国应承担其中的22%;维和部队经费79亿美元,美国应承担其中的28.5%。


★ “任性”停牌后的雷区 

复牌股已成“雷区”,近日英飞特、智云股份、天舟文化等股票复牌当日惨遭跌停。近两个月约有300只股票复牌,其中142只股票复牌当天股价受挫,逾40只股票复牌当天跌停。分析人士表示,“任性”停牌导致复牌股受挫。部分股票停牌期间,其所在板块跌幅较大,复牌后有补跌压力。部分股票在停牌期间没有实质性资产重组动作,低于市场预期,导致复牌后抛压较大。


★ “火箭蛋”卷土重来?

鸡蛋价格又涨了。前天,农贸市场的价格是每斤4.5元。如果没记错的话,大概是十天前每斤才3.5元。也就说,在短短十天左右的时间里,鸡蛋价格每斤上涨了1元钱。而听商贩说,鸡蛋价格可能还会继续上涨。原因何在?


★ 地方债务开正门堵歪路

正所谓经济回暖宜改革。近期,我们看到一系列地方政府债务相关政策正在加速落地。从严的提法来自上月中旬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要求“严控地方政府债务增量,终身问责,倒查责任”。辅佐这剂猛药的,则是更多的疏导之策。


★ 海内外资金齐拥“成长”

随着基金与上市公司二季报的陆续披露,国家队基金、证金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社保基金等长线资金的动向逐渐浮出水面。虽然国家队基金仍痴心于大盘蓝筹,但证金、社保基金却悄悄向创业板倾斜。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长线资金亦开始拥抱“成长”——新兴市场。 


★ P2P转型加剧行业洗牌 

P2P行业正呈现洗牌加剧和转型升级的趋势。昨日,点融网在上海宣布获得2.2亿美元D轮融资,融资方包括全球知名主权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而就在上周,深圳老牌P2P红岭创投宣布三年内清盘P2P行业。这边有资本继续进入,那边有平台选择退出,为何P2P行业呈现“冰火两重天”的局面?


★ 海航疯买到底图个啥?

近年来,中国企业海外并购持续升温,2016年,民营企业主导海外并购市场,交易数量达609宗,是2015年的3倍,金额更是第一次超过国有企业。这一创纪录是由少数几个海外并购经验丰富的买方主导,而海航正是其中之一。


★ 智能家居时代的安全恐慌

智能家居的概念近年来颇为流行,而众多巨头和创业者纷纷抢滩入局,相关的智能家居产品也如雨后春笋般出现。虽然由于标准混乱、产品价格较高、大众接受程度较低等原因导致智能家居未能全面落地,但依然在迅速进化中——巨头推出的多款智能音响就是最好的证明。但近来曝光的很多事却让人胆寒:智能家居产品竟然在偷窥你!


【特别分析】


★ HBO不播广告靠什么盈利?

HBO开播伊始,便树立了主要依靠订户收费维持运营,节目中不插播广告的商业模式。这种不依赖广告的商业模式给HBO带来了显而易见的好处:热播剧在经济上的巨大成功是由多方面因素的相互支撑得以实现的,这其中最重要的是注重制作精良的原创产品,以内容为王,不向广告商和刻意追求收视率低头。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