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每日财讯 | 20170811期

发布时间:2017-08-14
0


【参考信息】


★ 人民币飙涨一扫板块阴霾

人民币的上涨对A股市场也形成了影响,昨日的A股市场虽然整体回调,但是人民币升值涉及的板块保持强势,此外黄金、白酒这样的防御性避险品种保持升势。短线市场上攻乏力的背景下,投资者可关注人民币走势带来的航空运输、造纸、化工、有色金属等板块的投资机会。


★ 融资客重返周期  

本周三,A股市场中尽管白马和周期同乐,但是指数却并未上扬。这或许已经预示了有更多资金正在兑现筹码。这一点,在周四的行情中得到了验证,钢铁、煤炭、有色金属三大周期品种低开低走,没有给周三高位介入的资金出逃的机会。


★ 楼市下行 分化加剧

作为房地产的“调控年”,今年各地密集出台各种措施,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稳定房地产市场。大半年来,楼市关键词交替重叠出现,监管、新政、限购、去杠杆、去库存、转型、改革、供给侧。在海南举行的2017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与会嘉宾认为,当前调控效果初显,接下来应巩固成效,调控政策短期内不会放松,房地产市场开始进入下行通道,市场分化加剧,新的挑战也开始出现。


★ 私募苦乐不均的内幕

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私募二季度投资动向逐渐揭开面纱。在已披露中报的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不乏像淡水泉、千合资本、星石投资等知名私募的身影。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不少私募重仓股表现亮眼,淡水泉持有的万华化学涨幅近90%,星石投资持有的水井坊今年涨幅也高达86%,而千合资本王亚伟二季度新进的联明股份则可能成为“雷区”。


★ 海外机构借道布局白马股 

在沉寂了一个多月之后,以贵州茅台、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卷土重来,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不过,在经过几轮上涨之后,公募基金对于白马股的后市走向却存在明显分歧。


★ QFII二季度投资路径曝光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渐次披露,作为重要长线投资者之一的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二季度的投资图谱也越来越清晰。QFII向来以价值投资、长线布局著称,由于提早建仓白酒股,其在今年的“一九行情”中收获颇丰。历史数据也显示,QFII重仓股的表现大多好于大市。


★ 不良资产处置成蓝海

不良资产处置正在成为各路资本的竞技场。截至6月底,全国已有近50家地方AMC正式成立,其中有14个省级行政区域至少已拥有两家地方AMC,浙江、广东、山东、福建4省更是拥有3家地方AMC。经济环境趋市场化和监管准入门槛放开,令曾经远离人们视野的不良资产处置重回舞台中央。蓝海初现,各路资本群起竞逐。


★ 消费升级如何影响中国经济?

当前,中国正迎来新一轮消费升级的浪潮。算上这次升级,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历了三次消费升级。每一次消费升级,均对宏观经济产生了重大影响,也都伴随着多次经济转型,同时消费规模本身出现爆发式增长。可以说,消费升级既是增长和转型的结果,又改变着宏观经济的运行。 


【特别分析】


★ 对“无现金社会”的三个疑问

随着电子支付的普及,现金使用的减少是大势所趋。但相比电子支付需要网络、机具和一定的技能作为前提条件,现金使用的便利性和普惠性仍是不可替代的。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