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富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战略性!嘉兴“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对策研究评审通过

发布时间:2020-05-29
0

嘉兴市是长江三角洲的重要城市之一,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也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红船精神”的发源地。“十四五”期间,国际局势和贸易环境复杂多变,外向型发展的嘉兴也将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在中国发展迈入进新时代、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嘉兴又有诸多机遇亟待挖掘。如何平衡危与机,确保嘉兴“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嘉兴“十四五”前期需要思考和解决的关键问题。


为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2020年5月25日嘉兴市委政策研究室、上海福卡经济预测研究所和上海研究院联合举办了嘉兴“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咨政客厅·专家问策会。

 

富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战略性!.png


来自上海社科院、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和上海研究院等单位的多名专家参与了研讨,并对课题《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背景下嘉兴“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战略和对策研究》进行了评审。


会上,课题组对于之前三个五年规划期间嘉兴市的经济指标变化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多个维度的发展指标进行了全面评估,着眼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背景并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嘉兴“十四五”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机遇和挑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战略和对策建议。与会专家评审组与委托方对报告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课题研究目标明确、视角开阔、观点独到,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嘉兴的发展战略导向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重点举措和专项计划富有针对性、操作性和战略性,将为嘉兴市“十四五”下一步工作提供有效支撑。


此外,与会专家还就嘉兴“十四五”时期内外部环境的关键变量及嘉兴如何应对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嘉兴“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