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立足优势 聚力发展|普陀“三长”地区联动发展“十四五”规划对标研讨

发布时间:2020-07-13
0

2020年7月9日,上海科技金融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长风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轶一行莅临福卡智库就普陀区“三长”地区联动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进行对标研讨。福卡智库副所长杨国振、所长助理孙晓莉及课题组其他部分成员参与讨论。


立足优势 聚力发展1.png


“三长”地区位于苏州河畔,普陀区南部,南接长宁,东与静安交界,含长征镇、长风新村街道和长寿路街道,总面积约17.4平方公里,占普陀区面积55.53平方公里的31.3%,拥有近21公里的苏州河滨水岸线,区位优势突出、交通条件便利、水系资源丰富、历史底蕴深厚,科技、金融、文化、商贸等产业要素齐全、产业基础良好。


“十三五”以来,“三长”地区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成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研讨基于对三个重点对标地区的研究,针对“三长”地区“十四五”期间发展的重点方向、产业布局、品牌形象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十四五”期间“三长”地区将充分整合并发挥现有资源优势,打造产业集群,实现突破发展。


通过对标研讨,课题组对“三长”地区所处的竞争环境、发展优势和不足有了更清晰的把握,为“三长”地区联动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完善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思路。


立足优势 聚力发展2.png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