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助力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抢抓发展战略机遇|福卡智库课题组赴锡山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23
0

随着我国经济步入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我国加速由过去单个区域的点状发展进入多区域跨区域的面上整体发展模式,未来一段时间完善区域经济空间布局,深化区域合作,打破行政分割和市场壁垒,激发区域活力,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主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江苏实施方案和无锡行动方案的各项部署,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和苏锡常都市圈协同战略机遇,锡山区提出切实承担使命责任,“打造无锡对接上海、融入长三角‘桥头堡’”。


为助力锡山区构建科学、可行、高效的一体化发展路径,2021年11月,福卡智库副所长吴红霞、课题组组长洪逸佳等课题组成员赴锡山区展开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课题组认真听取了区委研究室、区发改委、区工信局、区商务局、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文体旅游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对锡山区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情况的介绍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并实地参观走访了红豆集团、车联网小镇、集萃集成电路应用技术创新中心等,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福卡智库作为全国十大企业类核心智库之一,长期跟踪区域经济发展动态,承担了《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协同创新总体思路与路径研究》、《杭州构建与上海“世界科技创新中心”的协作联动机制研究》、《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无锡深度对接上海思路研究》等多项上海以及周边城市区域一体化的课题研究,在区域经济发展上有着独到的见解。


下一步,福卡智库将依托专业优势,开展深入研究,为锡山区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