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政府专项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政府专项咨询类

厚植闵行铸基底,展望颛桥智造新蓝图|福卡智库课题组赴颛桥镇调研

发布时间:2022-01-28
0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期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起步期,也是上海建设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迈向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深化期。闵行区颛桥镇作为重要战略支撑区,致力于把握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机遇,打造智能制造重镇、品牌经济强镇、产城融合新镇和至善和美小镇。 

为助力颛桥镇打响“颛桥智造”,以重大项目落地为导向,2022年1月上旬,福卡智库课题组成员实地调研了规划地块,并访谈了颛桥镇领导曹春懿及周边各工业园区负责人。

调研期间,课题组认真听取了新光华创智园、晶碧工业园、金地威新产业园、喜讯科技园、金地威新闵行科创园、歆翱智慧谷等产业园区负责同志对颛桥镇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周边配套等情况的介绍以及对未来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与镇领导就颛桥镇民营园区产业集聚、检验检测产业发展、科技园融入情况等进行了详实的交流,为课题后续研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课题组将依托专业优势,开展深入研究,助推规划地块成为南部科创中心浦江以西区域枢纽和南部高端智造功能区中心支点,抢占科技创新和智能制造 C 位,实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 相关链接: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