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战略及管理咨询类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咨询    >    企业战略及管理咨询类

立足高起点,谋划吕四港产业发展新篇章|福卡智库吕四港产业规划课题交流汇报

发布时间:2021-11-02
0

吕四港位于长江与沿海“T”型结构主轴线的结合部,南与上海仅一江之隔,北靠广阔的苏北平原,深水航道、公路、铁路、高等级内河汇聚于吕四港,是国内少有的公铁水、江海河多式联运的港区。

2020年初,南通市委提出以“大通州湾”思维谋划推进新出海口建设,明确把吕四港作为起步港区。

作为先行建设区域,吕四港按照“一年建成、两年开港、三年成规模”的要求,高效率推进起步工程。

目前,吕四起步港区“2+2”码头的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码头建成后将全面提升港口综合服务能力,推动吕四港成为“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为主的上海北翼临港产业基地,重要的港口物流中心和汽车及零配件物流基地”,对推动江苏沿海开发、带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卡智库受吕四港经济开发区委托,承担了《江苏启东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产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

2021年10月底,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主任李菡、研发拓展中心副主任路敏等课题组成员赴吕四港参加课题成果研讨会,向吕四港经济开发区主要领导汇报研究成果。

与会领导对课题研究成果给予了肯定,并从自身工作出发,对规划编制提出了完善修改建议。

课题组将根据相关意见和建议,继续深化研究,为吕四港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 相关链接:

福卡咨询 企业战略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