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福卡论坛

联系我们 >

咨询决策·圆桌会

首页    >    核心业务    >    福卡论坛    >    咨询决策·圆桌会

走进华为,切身感受5G,把握产业前沿、形势前瞻!|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

中美贸易摩擦让华为及5G被顶在杠头上,社会对华为和5G的关注前所未有。


与此相伴,华为5G技术发展明显提速。


目前,华为已准备与印度签署“无后门”协议,以缓解印度方面的安全忧虑,与其密切合作在印度推出下一代5G网络。


另据法新社、德国商报、路透综合报道,德国官员最近表示,德国即将发布的新的网络安全规则手册不会排除中国公司华为。


此外,华为5G手机也有新的进展。


根据媒体公布的消息,华为Mate X 5G折叠屏手机最快将于10月底上市。


同时,华为在全球已签署了60多份5G商用合同,发货5G基站超过40万站


而从三大运营商方面的情况来看,“十一”假期前,三大运营商均开启了5G预约。7天假期过后,10月8日,5G预约总人数突破900万;10月9日,预约总人数已经突破1000万。


在5G发展潮流的驱动下,苹果公司也在加大5G研发力度,预计2022 年将其自研5G基带用于 iPhone 中。不过,有媒体称,“考虑到所有开发、测试和认证工作,这是一个非常激进的时间表。”


另外,互联网巨头谷歌也加入到5G手机大潮中,并已开始试生产一款5G智能手机。


在巨头纷纷投身5G的同时,华为被美国“卡壳”的问题似乎迎来转机。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计划在近期颁发许可证,允许华为与一些美国供应商合作。


这背后或诚如任正非所言,“实体清单对美国的损害真真实实比我们大”。


然而,针对5G,有研究显示,尽管多家企业5G手机纷纷面世,但5G手机连上的只是4G网络,热闹的5G似乎更多停留在理想层面,现实还没那么美好。


那么,在这场轰轰烈烈的5G发展大潮及围绕5G的限制与反限制中,5G技术和产业到底发展到了什么程度?上海在5G方面有哪些应用和进展?


本月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特邀请华为5G室内数字化产品线副总裁徐之兵和上海联通产业互联总经理陈燕芬分别就上述问题进行主题分享。


此外,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将通过解析“领导讲话”,对当下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形势进行分析预判。


主题分享后,徐之兵副总裁和王德培教授还将就5G相关问题进行现场对话交流。




会议详情


议题

 全球5G产业和技术进展             

上海5G网络建设和行业应用进展

                  解析“领导讲话”(习、普、特、希、马) 


主旨演讲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王德培


特邀嘉宾 

华为5G室内数字化产品线副总裁 徐之兵

            上海联通产业互联总经理  陈燕芬


 主持 

福卡智库高级顾问 柴俊勇


形式

50人圆桌会议


时间

2019年10月29日(周二)


地点

上海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浦东新区金穗路1800号)


议程

  13:00——13:30 签到        

  13:30——14:30 参访        

   14:30——15:10 徐之兵演讲

   15:10——15:30 陈燕芬演讲

   15:30——17:00 王德培演讲

17:00——17:30 对话交流


注意事项

深刻、小众研讨,仅限受邀嘉宾本人与会,请于10月25日之前确认,以便安排会务。


会议咨询

联系人:任老师

手机:13816713048




相关

介绍


福卡智库

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信息咨询研究机构,为政府、企业量身研制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涉及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文化创意等多个新兴行业。


“咨询决策·圆桌会”

“福卡智库”主办的小范围、高层次活动,会员制,通过解读政府政策、探讨敏感动向、把握发展机遇,为各界提供科学理性、前瞻可行的决策支持。加入福卡智库会员服务,带给您脑力冲击波,带您发现问题背后的真实逻辑,透过事件看清本质,预测行业、政策等未来走向。



王德培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


主笔出版《中国经济2019》、《中国经济2018》、《中国经济2017》、《中国经济2016》、《大趋势》、《无边界浪潮》、《人民币的未来》、《第四次金融大爆炸》等备受关注的预测专著。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常年为全国各级政府、各大高校、著名EMBA学院、央企、大型集团企业开设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地方战略布局、顶层设计规划等前瞻性课程;领衔完成国家、省市级、央企、园区等重大课题。



了解更多


2019年福卡智库咨询决策·圆桌会一览: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