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司柳大战”高潮已过!中国转型发展正在开启······

发布时间:2021-12-21    浏览次数:
0

“司柳大战”高潮已过,但这场引发全国舆论高度关注的事件依然留下很多值得思考和推究的问题。

这些问题牵涉到正在迅速挺进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人,究竟以什么样的姿态和视角看待当下和历史。

为何会引发这场舆论大战?

抛开舆论本身,它更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这些年从小企业到大企业、从小资本到大资本、从官媒主导舆论大方向到自媒体为流量跑断腿、从一穷二白的国家迅速发展成全球第二大经济强国,一路走来的辉煌与疏漏。

“司柳大战”究竟代表着怎样的风向标?

正如“扒粪运动”促成了美国乃至美国企业堪称进步主义的改革,此次“司柳大战”或许也是中国乃至中国企业转型发展的风向标,推动新的变化。

中国如何面对历史,迎接未来?

中国的市场经济并没有实现实质性的到位,还处于野蛮生长后的修理、调摆阶段。

“否定之否定”也需要引导,不是简单重复倒退、返工倒算,历史不能翻烧饼,而是要着力提升历史螺旋式发展的升级部分。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