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病毒一再变异!2022年疫情将如何演变?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
0

一波德尔塔变异病毒席卷过后,新型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来势汹汹。

本想靠着已有疫苗“躺平”的许多国家一下子“支棱”了起来,世界再度进入高度戒备状态。

美国12月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英国过去一周有超过76万人感染新冠,比前一周上涨30.5%。

1个月前世卫组织宣布在南非发现奥密克戎毒株。但奥密克戎毒株究竟起源于南非还是欧洲,尚无定论。

不过,众多国家集中对南非启动入境限制,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限制有南非、博茨瓦纳等国旅居史的外国公民入境。更有甚者,像日本和以色列,直接“封国”、“封城”。

尽管如此,奥密克戎的影响仍然很大。12月以来,除亚洲外,几乎其他所有大洲的确诊病例数都有上升,欧洲和北美尤为严重。

英国12月27日新增确诊病例98515例,死亡143例,过去一周有超过76万人感染新冠,比前一周上涨30.5%。

法国12月25日新增确诊首次超过10万。丹麦、冰岛、希腊等国确诊病例数创疫情暴发以来新高。

美国过去一周每天平均新增确诊19.8万例,两周内上涨了64.9%。

很多欧洲国家收紧防疫措施。德国限制民众室内外聚会的规模,并且对未接种疫苗者施加更为严格的限制;法国将室内大型活动的规模限制在2000人以内,室外大型活动限制在5000人以内;希腊的酒吧和饭店凌晨将停止营业,每桌聚集人数不得超过6人,娱乐场所也将暂停提供站票。

奥密克戎为何又刷新了人类的认知?

奥密克戎是“一个攻防兼备的超级变形金刚”——“攻”指的是传播能力,“防”指的是免疫逃逸能力。

疫情轮回有其必然性,而眼下的这轮疫情又将上演何种收场模式?

生物、基因的多样性本是生物文明的重要内容,生物文明颠覆了工业文明框架下“人类中心主义”的自然观、挥霍无度的消费观等。不过,病毒的基因突变特性却令抗疫模式面临炙烤,面临“不可能三角”。

2022年的疫情将如何演变?

2022疫情面临病毒继续变异、疫情平缓、流感化三种可能。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