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三大不确定性笼罩世界经济!中国经济活力如何提升?

发布时间:2022-01-27    浏览次数:
0

如何看待“特殊时期”下的世界经济、中国经济,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一方面,不少预测机构认为世界经济以及中国经济充满着“希望之光”。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测,世界经济将在2022年实现4.9%的增长。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2022年经济将展现复苏态势,该投行对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的预期也比外界普遍预期更为乐观。“一段时间以来,这个亚洲巨人收紧了货币政策,积极推进去杠杆化。尽管受到打压,中国的科技股仍在分析师最喜爱的2021年股票排行榜上高居榜首”……

另一方面,也有世界首富马斯克等人对世界经济持消极态度。

马斯克在互联网上发表了一段言论:“预言宏观经济很有挑战,我的直觉是(经济危机)可能在2022年春季或夏季,但不迟于2023年”。

2022年世界经济将会面临哪些问题?

在全球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新冠肺炎疫情反复、通货膨胀、供应链中断三大不确定影响因素给复苏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会继续一枝独秀吗?

2022年世界经济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与世界比较,中国经济发展的确定性较高。

即便如此,中国内部仍存在支撑力不足的风险。

化解这些风险,单靠市场力量难以调节,还需更多发挥中国自身的天然具备的复式基因优势。

中国经济活力将如何进一步跃升?

随着国家经济的对冲、改革力度的加大,2022年中国经济活力将呈现向上活跃的态势。

经济转型的重点逐步从传统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切换,在规制资本的同时,为资本撬动经济发展留出空间,并加速地方财税和发展模式改革。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