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全球进入紧急状态!一个萧条、过剩、短缺、震荡混杂的时代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02    浏览次数:
0

全球经济进入紧急状态:

一边是全球通货膨胀大爆发:法国超市价格上涨达14年以来最高水平,其中肉类4月份涨幅11.3%;澳洲亦是如此,牛肉价格较2021年上涨了9%,羊肉价格上涨了近7%。

另一边是金融市场危机四伏:美国三大股指年内持续震荡下行,加密货币探底,VIX大幅飙升。

与此同时,经济下行风险加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将萎缩3%。

更糟的是,就业市场连遭重创,3月份美国有630万人失业,4月中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6.1%。

一场新的经济风暴正在酝酿之中……

世界似乎距离再现1929—1933年的“大萧条”越来越近,历史会真的重演吗?

相似的背景:信贷扩张引发的巨额债务与资产价格膨胀;相似的表现:通胀高企、股市崩盘;当年生产过剩,现在产能过剩。

当下与1929年大萧条对比,有哪些不同?

在百年变局重构的复杂性世界,从制造业到服务业,再到金融和市场的重大调整,经济结构因战争、疫情而出现的变化,不会轻易恢复到从前。

未来十年全球经济将呈现什么样的发展态势?

一个过剩与短缺共存的时代正向我们走来。过剩无需赘言,因产品结构、资产结构和市场结构调整而导致的短缺经济时代开启。

世界经济从部分商品的短缺和市场震动,过渡到全球市场的再划分、再定义和再重组的结构性改变,进而可能过渡到出现一个产品短缺和价格震荡的新经济时代。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图片

德培论道会员A
#服务形式:内部特别报告A+德培论道#
图片识别二维码为决策助力

内部特别报告为纸质,每周一期,全年五十期,报告秉承“客观、中性、冷静、实证”的学术精神,专注于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微观企业等领域研究,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难点、敏感点,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提供独家趋势预判。本报告集原创性、颠覆性与前瞻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及企业集团高层决策参考。德培论道为视频形式,是纸质报告内容的补充、延伸。




近 期 热 门 报 告


1

中国企业复制德国“隐形冠军”?——模块集成才是真命题


2

科技经济与企业应用(上)


3

上海“团长”,北京居委,是地区差异?


4

中国如何破解能源地理格局?


5

 奥密克戎与企业突围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