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宏观政经

首页    >    福卡洞见    >    宏观政经

新能源、新储能:三大趋势

发布时间:2023-11-07    浏览次数:
0

2023年以来,新储能行业的发展迎来一波高峰。

从市场热度看,资本与不断上马的新项目“双向奔赴”。据企查查数据统计,从2022年到2023年8月中旬,一级市场新型储能融资大约58起,涉及44家企业。而二级市场上的上市公司,也纷纷将该领域作为热门的投资方向。

从技术突破角度看,多种新储能技术迈入产业化的阶段。例如,7月19日,世界最大液态空气储能项目在青海省格尔木市正式开工。其余如锌铁液流电池、全钒液流电池等新储能方式,也在一步步实现商业化。

与此同时,新能源产业链却或将迎来深度洗牌。如今,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中国新能源商业版图中举足轻重的部分,然而在新能源汽车销量蒸蒸日上的当下,动力电池却呈现出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口中的“结构性过剩”。

除了新能源动力电池之外,光伏行业也被市场预警“过剩”,风电设备制造行业在2022年下半年亦出现价格战。

未来新能源与新储能的行业趋势是什么?两个息息相关的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历史变局?

对此,福卡智库内部报告《新能源与新储能的两种趋势与历史交叉》指出:

随着能源革命的步步深入,未来新能源转型或将呈现三大趋势:

一是从电力源头抓起,探索多元化的电力供给,增加“绿电”的比重。

二是对商品生产进行“碳排放”跟踪,检验能源转型是否全程到位。

三是对碳市场过度金融化操作进行纠偏,将新能源应用落到实处。

新能源与新储能两个行业将走入相互融合发展的历史交叉,这是两个行业各取所需的必然。

在新能源与新储能相互碰撞中,也将迸发出新应用场景的火花。


德培论道会员A
#服务形式:内部特别报告A+德培论道#



内部特别报告为纸质,每周一期,全年五十期,报告秉承“客观、中性、冷静、实证”的学术精神,专注于宏观经济、中观产业、微观企业等领域研究,对当前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难点、敏感点,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提供独家趋势预判。本报告集原创性、颠覆性与前瞻性于一体,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指导性,专供政府主要领导及企业集团高层决策参考。德培论道为视频形式,是纸质报告内容的补充、延伸。




近 期 热 门 报 告


1

城市消费破局点?(上)——消费的时代切换


2

智慧化不等于数字化——智慧园区的唯一标准是创新生产力


3

运动会投入产出——换种玩法、换本账


4

科创IPO成败得失


5

新能源与新储能的两种趋势与历史交叉




福卡智库

“福卡”取自英文“FORECAST”,意为“预测,预言”。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是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智库机构。 


福卡智库创办以来,秉承“破解复杂,预测未来”的宗旨,坚持“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科研原则,以福卡独特的“跨界、本质、未来”视角和“穿透、合成、创新”的“智慧型文化”,破解复杂、研制方案。 

二十几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我们已经形成了强大的内部团队和资源平台,在城市战略、区域规划、园区规划、高科技产业、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积累大量的经验,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完成了从亚行、跨企到国内各类园区、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

福卡智库已经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2020年5月,入选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名单。     


  • 其他文章:

政府专项咨询类

福卡智库财经传媒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