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财税金融

首页    >    福卡洞见    >    财税金融

科技巨头“中年化”!马斯克依然“年轻化”?

发布时间:2022-06-22    浏览次数:
0

近期,美股三大股指连续遭遇大跌,尤其在是美联储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75个基点后,北京时间6月17日,纳指超跌4%,道指更是自2021年1月以来首次失守三万点,曾经一路高开的美国科技巨头惨遭大抛售。

从今时的市场表现来看,科技企业似乎进入了寒冬。

在如此低迷的市场情绪下,马斯克却“不走寻常路”,准备大手笔收购推特一事搞得沸沸扬扬。虽然该项收购依然处于拉锯之中,但这场高度张扬、又一波三折的收购案无疑吸睛无数,与科技巨头们当下寒冬之状形成鲜明反差。

其实,对于科技巨头而言,股价齐跌已不是偶然事件,实质上是行业已从“黄金期”发展至“拐点期”,一场中年危机已悄然来临。

科技巨头遭遇“中年危机”的直接原因是什么?

从外部来看,国际局势动荡让各大科技巨头的业务增长或多或少陷入瓶颈。从内部而言,难以突破的技术瓶颈似乎成为科技巨头的通病。

科技巨头“中年危机”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科技巨头乘着互联网东风而起,如今却逐渐偏离了互联网的初心,变成了“自己当年最讨厌的样子”。

马斯克是否超越了时代?

马斯克似乎超越了这些科技巨头同行,转换思维方式,再造一个开源生态。但实质上,马斯克的行为与其说是“返老还童”,不如说是互联网经济的中年代表。科技巨头中年化,马斯克依然年轻化,表面上看是悖论,实际上两者殊途同归。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温馨提示:已购买德培论道会员A的用户请勿重复购买

图片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