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碳中和成为新赛道!未来能源革命将如何展开?

发布时间:2021-03-10    浏览次数:
0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公布,碳中和不但成为今年以来社会关注的一个热点,而且也成为资本关注的一个新赛道。这背后,能源转型已成全球共识,再生能源占比越来越大。


与此同时,中国在水电、风电、核电在建规模、光伏发电装机量上居世界榜首,是全球最大的再生能源生产、销售和投资国。


能源革命面临 三大问题:.jpeg


从资源角度看,全球水能、陆上风能、太阳能理论开发潜力分别超过100亿千瓦、1万亿千瓦、100万亿千瓦,仅开发万分之五就可以满足全球能源需求;而所谓煤炭峰值论、石油枯竭论等都被越勘探越多的现实“打脸”,越来越倾向于煤炭石油等可再生。



换个思维看能源,从物质角度看,看得见、摸得着的能源或许是稀缺的;但从化学角度看,能源是各类分子组合,只要世界上存在此类分子就可以化学合成;从生物角度看,能源是基因演化,自然可通过基因重组或再造。


详细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参阅福卡智库特别报告。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