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国家队进场、官媒点名批评,共享经济的能量到底有多大?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
0

共享经济在从理论兑现为实践的路上不断开疆拓土,日益成为一种重要的经济形态或模式,就连国家队也进场参与。中国铁塔上海公司推出共享充电桩、换电柜,且价格感人,“微信支付1块钱4小时,银联闪付APP则低至1分钱4小时”。

另一面,共享经济被官媒点名批评,一味地“涨价吸金”,背后是企业急着赚钱、投资人忙着上市、商家乐得额外增收。如此一来,好不容易培养起的用户习惯很可能被毁掉。

那么,未来共享经济到底会如何发展?

对于新经济、新模式,基于未来的视角或许更容易看清当下。

据美银美林预计,全球共享经济潜在市场约为2万亿美元,而目前市场规模仅2500亿美元。

单从中国看,据国家信息中心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发展报告(2021)》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额约为33773亿元,同比增长约2.9%,成为名副其实的万亿级市场。

这意味共享将全面普及,无处不在。

20年后,一旦共享经济成为主流,整个社会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1、共享经济将呈现何种面貌?
2、社会格局将发生怎样的变化?
3、各行各业面临什么样的调整?

未来经济关系的转变不单是对当下产权关系的釜底抽薪,更将撼动整个社会关系的运行。

可当下社会并未做好准备,反而深陷“伪共享”被问题拖着走,浑然不觉新市场已迫切需要新管理。

2040年的共享不是共产主义乌托邦式的愿景,而是新经济模式“共享+”的裂变。

更多深入分析可关注福卡智库公众号参阅。
O国家队进场、官媒点名批评,共享经济的能量到...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