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产业经济

首页    >    福卡洞见    >    产业经济

六大产业被碳中和顶到杠头上!如何把握产业发展命门?

发布时间:2021-07-05    浏览次数:
0

图片

碳中和势不可挡:2020年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向世界承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努力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2021年全国两会,碳达峰和碳中和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

碳中和对各行各业的格式化已然无可避免,必将对产业发展、企业利润结构带来深远影响。

1、谁会率先被格式化?

钢铁、电力、建材、有色、石化和民航这六个行业因其高耗能特点已经被顶在杠头上,面临着率先被纳入国家统一碳市场、接受第一轮格式化的命运。

2、六大行业如何做出调整?

针对碳中和带来的行业变局,六大部门根据自身行业不同特点,从不同角度,或是节能减排,或是能源替代,或是转型发展,或是拥抱新技术,都无法回避碳中和之路。

3、未来突破的法门有哪些?

当前被顶在杠头上的六大行业都事关国民经济命脉,它们在减排领域的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将很大程度上决定我国能否按时完成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如何应对碳中和带来的挑战成为了当前这六大行业的命门。从未来趋势来看,势必会有更多行业、企业选择拥抱新技术来达到碳中和目标。

更多精彩内容可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

图片





  • 其他文章:

福卡内参

福卡智库系列产品,聚焦中宏观形势、国家战略、企业战略等领域。专供各级政府领导、企事业单位高层领导战略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