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疫情加速复式时代到来

发布时间:2020-05-13    浏览次数:
0

5月8日晚,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王德培应张家港市委组织部邀请,参加张家港市首期“暨阳夜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为张家港全市领导干部作《疫情对中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专题讲座。


王德培:疫情加速复式时代到来 1.png


张家港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韩卫,市委副书记王亚方,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伟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报告中,王德培教授从这次疫情的底部、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大疫情与大变局等三个方面对当下经济形势做了深入分析与研判。


首先,王德培教授认为,搞清楚疫情的底部也就基本掌握了经济的底部。对此,王德培教授分别从全球抗击疫情的模式和疫苗研发等方面分析了这场疫情可能的底部位置。


其次,在综合分析了我国城市化率和消费升级等因素之后,王德培教授认为,虽然疫情对当前,尤其是一季度的GDP影响较大,但是从中长期看,基于特有的结构性支撑,中国经济固有的发展空间不会发生实质性改变。


最后,王德培教授认为,市场经济300年来的发展道路面临颠覆,大疫情将让世界加速进入到复式时代。如果说过去要么是东方、要么是西方,要么是资本主义、要么是社会主义,要么是市场经济,要么是国家经济,那今后这个世界没那么简单了。复式时代主要体现在世界政治由单极变多极、世界经济由单中心变双中心等十个方面。


整场讲座案例丰富、分析透彻、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张家港市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德培:疫情加速复式时代到来 2.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