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钱投向哪里?比特币?黄金?股市?······(内文有视频)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
0

比特币发生大事件!5月12日,比特币完成诞生以来第三次“减半”,出块奖励从12.5BTC降至6.25BTC。


所谓比特币“减半”,是每隔四年产出新区块后所获得的奖励会减少一半,也就是说,发生“减半”后,一个区块所获奖励是“减半”前的一半。通过“减半”,使得比特币最终总量恒定为2100万枚。


第一次“减半”发生在2012年11月28日,比特币奖励从50BTC降至25BTC,一年后,涨幅达2000%;第二次“减半”发生在2016年7月9日,比特币奖励从25BTC降至12.5BTC,一年后,涨幅达3000%。


此次是第三次“减半”,对此,2月初市场行情就有所反应,比特币价格一度突破10000美元关口,这让一些投资者再次怦然心动,一波资金蜂拥而至。


不过,比特币“减半”利好并未兑现。


5月12日3:23,这场四年一度的大事件告一段落,期待中的“大暴涨”并未出现。OKex行情显示,“减半”前市场出现大幅下跌,BTC从8900美元跌到8150美元,跌幅为8%,凌晨3:23分完成“减半”后,BTC价格出现回调,最高上涨到8800美元,截至早晨6点暂报8600美元。目前比特币报价不到9000美元。


尽管自2017年12月中旬比特币价格上冲到20000美元以后掉头向下,近2年半的时间比特币价格至今徘徊在10000美元以下,但社会尤其是投资者,对比特币的关注依然很高。


有粉丝就在王德培教授直播中咨询,是否可以配置比特币等虚拟资产用以避险。


此外,直播中还有人询问了防疫物资的发展空间、股市是否到了建仓的时候、对黄金怎么看等问题。


对这些问题,王德培教授在直播中分别做了解答。(文末有相应视频)


问:比特币值得投资么?


王德培教授:有这种疑惑的朋友还是处于市场套利阶段。比特币名义上说得很好听,去中心扁平化,大众账户,应该是国家货币。但是,任何新生事物在登上历史舞台的过程中,它都有不成熟的一面。


如果说一种货币要替代老的货币,应该是积极的,应该是稳定的。但是比特币从最早一出来,零点零零几美元购买一枚比特币,最后被炒作到,一枚比特币相当于两万美金,然后现在又从两万美金一下跌到几千美金,它不断地震荡,这种急剧震荡,只是给那些提问题的人,我直接调侃你一下,套利提供了空间,对国民经济的发展,绝对是加大了扰动系数。


那你说是安全的,现在多少比特币被偷掉,这种案例此起彼伏,所以我先从结构角度讲,真的,我认为要改弦更张。


而所谓的比特币虚拟加密货币,现在因为比特币展露出的它的暴利的前景,现在全球差不多有3000个加密货币出来了,它们又成为被炒作的对象。


以后我们专门找时间来梳理关于比特币、加密货币以及未来数字货币的问题。为什么Facebook又要搞出Libra?那么它未来能否成为担当起国家主权法定货币以外的20世纪的新的货币?它是一个新的逻辑体系,我今后专门花时间来和各位推导。


问:王老师如何看待疫情期间口罩等防疫物资的暴利,厂商卖完国内再卖国外,这样的暴利预计会持续多久?


王德培教授:我们就要看这场疫情持续的时间,中国的疫情小半年,世界的疫情至少大半年。中国古书上就记载,疫情爆发往往是冬天,需要发展于春天,最后在夏天的时候减缓。那个时期也没有疫苗,那么现在我们国家也在宣布,马上疫苗也要出来了,要临床了、试验了,美国人也不断地有消息出来。但也没有那么简单,如果说疫苗出来了,那么我们这场疫情可能会缩短,如果那些疫苗还是在实验室试点,或许整个2020年就栽在这里面。


现在网上对那些海外华侨回国,有一些喷子说千里投毒,宣传部专门说了,不允许这么讲。疫情刚爆发,海外的那些华人华侨爱国爱民族,都把当地国家的口罩一抢而空,寄往祖国大陆。所以这件事情,国家机构出面来解释,我认为是有道理的。


那么换句话说,国外口罩那就空缺了,空缺怎么办?没关系,中国现在有庞大的口罩生产能力,但是这笔钱是有限的,一个口罩能够赚多少钱,这种国难财是有限的,不好意思。


问:王老师,中国股市在目前的点位下是否还有下行的空间?中国股市现在是不是适合进场建仓?会不会往上走?现阶段已经买入的股票,是抛掉还是等待好时候再卖?


王德培教授:我最担心的就是这样的问题。我不是说我回答不了这样的问题,而是听我报告,主要是开脑洞,不要再纠结于这些方面。话这么讲,问题来了,我还得要正面回答。


3000点是我们国家的底部,道指3万点是美国的天花板,那么在这轮狂泻中它已经下滑两万点了,1/3已经没了。那么3000点是底部,是不是要建仓呢?我说3000点是底部,是中国股市的环境,现在突然面临世界上的金融风暴,进入大危机,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这两天为什么在2700点来回拉锯?


我们前阵子是在3000点来回拉锯,那是中国底部建仓与否的来回拉锯。现在在2700点,同样的一个道理。现在世界的疫情是不是见底了?没有人敢打保票世界疫情见底,所以2700点是不是中国股市的底部呢,我这个逻辑肯定是有推导,你可以参看我们的有关文章、书籍。


但是中国真正的底部,不是指资金的量,我们炒作资金,今天在3000、在2700、在2500,而是中国的股市的结构性的东西。


比如说我刚才讲到美国股市,有三大“功臣”,在中国有没有这三大“功臣”呢?当然第三个“功臣”我不一定赞同,把养老金弄到股市里面,所以在美国是条邪路,在我们国家是条岔路,如果有关官员听我建议,我不建议社保基金进股市,不好,真的,我们不能把未来老年人的钱拿到股市,顶在杠头上风口上去炒作。


所以总而言之,中国股市结构性的问题很多。换句话说,中国股市作为政策市,制度安排的东西,一旦变化了以后,它所带来的爆炸式的反弹,也将不得了。但是这件事情要靠什么来推动它?不是我们今天有识之士的呼吁,而是国家经济面临的困境。如果国家经济在世界的这种困局背景压力下,不得了的话,那么改革的力度也会不得了。所以我今天只能说到这里。


问:为何贵金属板块黄金只跌了10%,但是白银和铂金却暴跌了40%,您是怎么看的?


王德培教授:具体板块我一般不来做这样的回答。我从一个总的框架和你这么说,关于这些黄金之类的贵金属,它有两面性,它既是作为一个金融炒作的对象,它同时又作为一个生产资料,它是有两重性的。


那么现在作为生活资料,因为发生危机了,超市里面开始抢购,所以国家经济出面制造的泡沫要破灭,换句话说叠加在一起,使得生活商品、生活资料的东西,它要通胀,要高通胀。


所以经济学有的时候也说,高通胀实际上是在老百姓那里平抑一下,老百姓在通胀中是要吃亏的。


但是生产资料,以中国为首的GDP受到了强力的打压,世界经济在疫情面前受到了遏制,那么生产资料就进入通缩,所以在这个意义上讲,有一些与生产相关的贵金属因此而下跌,那是必然的。


至于黄金,在工业意经济意义上它已经没有价值,可替代的东西很多,现在因为缺现金,人们抛掉一切抢购美金,在这种背景下,黄金也开始下跌。所以,生活资料上涨、生产资料下跌,是鱼尾曲线。


但是有一个资产,大家要关注。我形象地说,穷人抢口罩,富人抢房产。所以房产在抵抗未来的风险过程中,它的作用依然是强大的。无论是产能过剩、市场创造的过剩货币,和国家机器创造的过剩货币,所有这些过剩货币,在蒸发的过程中,相对抗通胀、抗泡沫的,还是那些实实在在的资产。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购买福卡智库智享会员,收看更多精彩视频完整版:


微信图片_20200519083818.jpg


福卡智享会员2.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