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美元涌向世界,人民币涌向房产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0

2020年6月4日下午,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德培应邀做客大商汇“四季论道·夏季论坛”,作主题报告《解读“两会”把握机遇——预判2020经济形势》,破解迷局、预判未来。


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202006111.png


对于“两会”,王德培教授分别从经济上的三大要点和政治上的三大要点,给出了理解和把握“两会”的分析框架和内在逻辑。


在经济方面,王德培教授指出,从中国与欧盟等发达国家应对疫情的金融和财政政策对比来看,中国在应对疫情方面还有较大的政策空间。


在政治方面,针对“港版国安法”,王德培教授指出,对于香港问题,“两利相权取其重,两害相权取其轻”,从国家发展大局角度,“港版国安法”就是要避免香港成为外部势力扰动中国发展的桥头堡,让香港回归秩序。


为应对疫情,以美国为首,主要国家纷纷开动“印钞机”,特别是美国,金融财政政策力度前所未有。


那么,美国发出来那么多的钱去哪里?美元将水漫全世界,也就是说,将由全世界来承担美国这次极其恶劣的货币政策过度带来的恶果。


我们国家的钱到哪里去?我们国家吸纳货币的主战场不是在世界,而是在房地产,也就是说大部分的钱都将被房地产吸纳。


在主题分享中,王德培教授还就社会普遍关注的战争、金融、房地产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


202006112.png


此次论坛由大商汇教育集团主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各省市自治区驻沪办主任、大商汇教育集团部分学员等100多人出席了此次论坛。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