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一线城市经济发展进入下半场

发布时间:2020-06-19    浏览次数:
0

2020年6月16日下午,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王德培应邀为金山区民营企业家作主题报告《破解迷局、把握变局、抓住机缘》,剖析国内国际形势变化,破解复杂迷局、研判未来趋势、把握发展机遇。


会议由金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办,全区工商联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统战部、工商联、侨联领导、各基层商会干部、行业商会等有关人员近120人出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黄翔洲主持会议。


王德培:一线城市经济发展进入下半场1.png


王德培教授在主题报告中重点分析预判了四大问题:


1、四大洗牌;


2、百年一遇之大变局的两大核心变化;


3、产业发展趋势;


4、企业如何应对当下的变化?


王德培教授在主题报告中从四大过剩和百年一遇之大变局两个维度,给出了理解和把握当下形势变化的基本坐标,并从产业、企业发展规律、趋势角度,提出了企业应对形势变化的发展方向。


在分析产业经济发展趋势中,王德培教授对城市经济和湾区经济发展趋势进行了预判。


王德培教授指出,城市发展的上半场是以收敛为主,下半场从收敛型进入到扩散型。对于内陆城市来说,就是向卫星城市扩散;对于海滨城市来说,就是从海滨城市扩展到湾区。中国沿海一线城市上半场的城市发展已经结束了,开始进入到下半场。在下半场,城市发展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城市不是自然发展的,而是打造出来的,在这个过程中,办公楼过剩成为一个普遍现象,各个城市、区县纷纷比拼建造亿元楼的数量,但亿元楼的发展不可避免地面临过剩大洗牌。


湾区经济发展强调以服务业、科技为主,这为国内湾区经济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由于产业结构调整面临较多难题,湾区经济在具体发展推进中将是一个较为艰难的过程。


在主题报告会后的互动环节,王德培教授重点回答了现场企业家提出的中美关系对人民币汇率走势的影响、房产税及房地产业未来发展趋势、制造业发展空间和投资方向等问题。


王德培:一线城市经济发展进入下半场2.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