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王德培:世界统一货币遥遥无期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0

10月下旬,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应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高管教育中心邀请,就宏观经济形势为“2020年深投控中高层管理者高级研修班”作主题讲座。

I`YCK(ZL{{%PACAID906(PG.png

讲座中,王德培教授对大疫情的影响与金融大变局进行了分析预判,并解析了深圳背后的十大要点。大疫情是外部变化,金融大变局是内在变化,在一定意义上,这两大话题几乎就是研判、把握当下形势的横纵坐标。

针对金融大变局,王德培教授在分析数字货币的本质、逻辑和发展趋势时指出,尽管加密数字货币的诞生直接源于对滥印货币、过度放水的不满,但是以比特币为首的加密数字货币的问世并没有改变金融固有的原罪。

而且,以比特币为首,加密数字货币价格暴涨暴跌,不但没有带来金融市场的稳定,且在市场剧烈的跌宕起伏中绞杀了不少中产阶层。从根本上讲。加密货币是披着科技外衣的金融,穿了一件小马甲重新上岸。 

与加密数字货币去中心不同,央行的数字货币不是去中心的,而是重新强化中心、强化法定货币的权威。

就数字人民币而言,与其说是要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不如说更多是化解内部面临的问题。

从世界范围来看, 虽然人类社会发展的速度是加速压缩的,但世界货币开始进入到春秋战国时代,在短时期内难以搞出一个一统天下的货币,换句话说,世界统一货币依然遥遥无期,不会因为数字货币的发展而很快到来。

~EXTFU{Q$50MEZU(1TIMWS1.png


福卡智库

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教授领衔的服务多元化的智库机构,为政府、企业量身研制发展战略和发展规划,涉及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文化创意等多个新兴行业。


王德培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


主笔出版《中国经济2020》《中国经济2019》、《中国经济2018》、《中国经济2017》、《中国经济2016》、《大趋势》、《无边界浪潮》、《人民币的未来》、《第四次金融大爆炸》等备受关注的预测专著。


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常年为全国各级政府、各大高校、著名EMBA学院、央企、大型集团企业开设宏观经济形势、国家地方战略布局、顶层设计规划等前瞻性课程;领衔完成国家、省市级、央企、园区等重大课题。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