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助力上海电信业务战略布局!|福卡智库上海电信课题评审汇报

发布时间:2021-10-14    浏览次数:
0

作为城市信息化建设主力军、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电信)紧跟信息产业和互联网发展趋势,积极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助力建设卓越全球城市。

为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上海电信以提升城市整体数字基础设施能力为己任,以具有前瞻性的超前部署,为上海全面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造坚实底座,目前已成为全球首家面向全城550万家庭用户提供“全屋千兆” 服务的电信运营商。

为更有效地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服务城市经济、生活、治理数字化要求,为上海打造全球信息通信枢纽、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提供强有力支撑,并把握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上海电信委托福卡智库就有关重点问题进行研究。

10月13日上午,福卡智库课题组成员新媒体中心副总监陈成程及梁星玉、相良等就课题成果进行汇报。

上海电信企发部高级业务经理周其刚、战略管理处主管马嫣婧、综合规划主管王轶昇、办公室综合调研室主管周雪松出席会议。

课题组对电信行业面临的变革、互联网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5G等发展趋势以及上海宏观经济形势、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趋势、国企改革方向等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上海电信如何应对技术变革,把握政策动向,满足经济发展要求提出相关建议。

出席会议的上海电信各部门领导对报告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福卡智库作为外部智囊团,从行业、技术、宏观形势、政策等多个维度和领域,对上海电信把握大方向,进行业务工作部署发挥了较好的引领性作用,特别是在有关业务和项目的重大战略布局上,起到了重要的决策参考作用。

周其刚经理表示,进入“十四五”以来,电信行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何把握趋势,未雨绸缪做好有关战略安排尤为关键。在这方面,希望福卡智库能够继续发挥预判未来的优势和相关研究的引领作用,在今后的合作中紧贴上海电信的需求,就更细分的领域和问题作出分析研判。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