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一)

发布时间:2022-01-29    浏览次数:
0
生物经济带来的“范式革命”

2016年1月内部报告《生物经济大变局》一文预判:


生物经济在全球范围内多功能、多效用、共享性的版本升级已是大势所趋,倘若与中国“雾霾型”环境、“退烧型”经济、“失势化”人口等特殊社情相融,必将掀起一场特色型中国生物经济大变局。


中国经济的“双循环”道路

2016年1月内部报告《大进大出载体变了——从单循环到双循环》一文指出:


伴随外源性需求的递减和中国传统要素禀赋优势的消退,大进大出的载体正呈现出向服务贸易、资本贸易倾斜,中国与世界经济的关联互动也由单循环走向双循环。


互联网反垄断

2016年5月内部报告《反垄断的革命》一文预判:


自由商业逐利的本性内置了做大做强的基因,为了谋取规模效应和降低成本,也要由小变大,逐步走向寡头和垄断是企业市场经济发展逻辑中的必然,互联网金融企业出现垄断趋势。市场力量反垄断存在失灵,反垄断的主力将落在国家身上。


医疗、教育改革

2016年6月内部报告《医疗、教育——摧毁与爆发并存》一文指出:


医疗、教育领域至少面对双重夹击,一边饱受来自舆论的道德谴责、既有制度的禁锢、乃至改革基本不成功的苦果,深陷泥潭而无法自拔,另一边又惨遭新技术与新商业模式的釜底抽薪,“掘墓人”们来势汹汹。


能源变局

2019年3月内部报告《世界能源变局——四大变量》一文指出:


天然气、太阳能、电气将在未来能源结构中起到更大的作用,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因需求话语权将引领全球能源结构趋势。而从长期来看,新技术将由“分布式”取代“集中式”,“矩阵式”取代“单点式”。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