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红场阅兵到底展示了什么?|亮点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0

在普京打算于5月9日取得俄乌战争胜利的B计划没有兑现的情况下,5月9日莫斯科红场举行纪念二战战胜纳粹德国“胜利日”的大型阅兵式,无疑更受关注。

这次阅兵仪式,除了1.1万名军人、33个徒步方阵,还展示了131件现代化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包括T-90M“突破”主战坦克、T-14“阿玛塔”主战坦克、“库尔干人”步兵战车、“伊斯坎德尔”导弹、“旋风-G”型多管火箭炮系统,以及S-400、“山毛榉-M3”“道尔-M2”防空导弹、“亚尔斯”导弹、“天王星-9”战斗机器人。

不过,这些武器装备多是老面孔,首次亮相的武器只有“旋风-G”型多管火箭炮,传说中的“末日飞机”也未登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向卫星社表示,莫斯科胜利日阅兵空中部分因天气原因取消。

虽然有防务分析专家指出,此次阅兵式上展示的俄罗斯军事实力与以往相比大幅度减少,但穿越红场的远程核导弹再次强有力地提醒世界,俄罗斯拥有庞大的核武库。

这也犹如悬在世界头上的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

除了武器装备,普京的讲话也备受关注。

与以往相比,普京此次阅兵式上的讲话没有重在历史而是重在现在,讲话时长也从去年的5分钟延长到今年的约11分钟。

对于俄乌冲突,普京的定性依然是“特殊军事行动”,而不是战争。

普京虽然没有提总动员,也没有透露有关下一步行动的线索,但释放的关键信号简洁、清晰:击败乌克兰,因为他们是新纳粹,必须完成先人击败纳粹德国开始的未竟事业。

在这一天,美国总统乔·拜登签署了租借法案,这项法律赋予他新的权力,可以加快向抵抗俄罗斯入侵的乌克兰运送军事设备和物资。

同时,西方领导人谴责俄罗斯在乌克兰的行动:

其中,美国白宫驳斥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胜利日演讲为历史修正主义,并指责他有关西方入侵导致乌克兰危机的说法“显然是荒谬的”;

访问乌克兰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对媒体表示,普京“违背了许多人为之奋斗和牺牲的价值观”;

G7集团领导人认为,普京的行为“给俄罗斯及其人民的历史性牺牲带来了耻辱”;

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则呼吁俄罗斯领导人立即结束乌克兰战争;

立陶宛外长在解读红场阅兵时表示,移除威胁的唯一途径就是移除俄当前政权。

俄罗斯红场阅兵让人不仅一窥俄罗斯的军事实力,更感受到进一步弥漫的火药味,世界大战的担忧与日俱增。

那么,如何评估俄罗斯的军事能力?

接下来俄乌局势将会如何演变?

谁更有可能率先使用核弹?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临界在哪里?

世界将进入什么态势、呈现什么样的特征?

针对上述问题,福卡智库理论研究中心进行了深入研讨。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认为,西方正在积极运用添油战术逼近三次大战,特别是美国,实际上是在不出兵的前提下正在组织三次大战。在众多变量勾兑博弈下,世界正在实现转段演化。

后续系列会员报告“红场阅兵与世界格局”将对上述问题进行详细深入分析预判。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以下问题:

  • 红场阅兵与世界格局

  • 封城经济比较研究

  • 欧洲第二条防线

  • 云计算市场格局

  • 谁在成就越南经济

  • 城市化支点与杠杆

  • 从C型包围圈到C型桥头堡

  • 波兰、日本重蹈覆辙?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