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四)

发布时间:2022-05-20    浏览次数:
0
图片
国家经济权重上升趋势

2016年8月内部报告《国企改革进退“失据”?》一文指出:


随着经济危机的绵延,去全球化愈演愈烈,再国家化的力量和权重不断提升,国家间的竞争从软性趋向硬性,从隐性变显性,沟通、协商、合作更多被摩擦、碰撞、对抗所替代。在这种背景下,全球范围内,市场的力量渐趋消退,而国家的力量则不断强化,企业竞争的背后往往捆绑着国家间的竞争乃至对抗。


图片
中国文化复兴

2016年8月内部报告《文化自信三阶段》一文预判:


当中国经济探索创造出了能够引领世界和时代的经济模式,如共享经济的社会内涵、全息全维大数据下的公正诉求、科创时代的协调机制,都将融合形成以公正、社会、协调为核心的,让未来引领今天的先进文化。最终,在国内形成普遍的文化自觉,在世界上具有普遍的影响力,真正的文化自信自然水到渠成。


图片
传统家族企业转型

2016年9月内部报告《家族企业面临两次创业》一文预判:


未来家族企业二次创业的心态极有可能是“摸着石头过河”,且由于整个中国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都备受诟病,家族企业或将“不洋不中”,走出“二次创业”的第三条道路。但需要认清的一个现实是,“99%比1%”的创业规律摆在那里,家族企业不仅要与市场竞争,更要与亲情博弈。


图片
中产阶级推动消费型社会转型

2016年9月内部报告《中国中产为何患上忧郁症?》一文预判:


中国从投资型社会转向消费型社会已是不争的趋势,在体验经济、生命经济、绿色经济等新消费经济时代,庞大的中产阶级以其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在掀起中国消费市场“品质革命”的同时,还将成为中国经济突破当前困局的一味“解药”。中产阶级的财富能力和消费意愿,无疑将成为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图片
构建人民币数字货币

2019年4月内部报告《人民币国际化与重构国际金融新秩序(下)》一文指出:


国家有关部门应把握历史潮流,顺应趋势制定中国主导的金融数字化货币,通过底层基础架构到数据格式标准的设立,建立全球统一数字货币流通模式,探索超越黄金锚、石油锚,属于未来数字世界的全球第三代货币之锚,为全球数字金融提供新的公平、科学的选项及计算渠道。

参考文章: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一)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二)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三)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