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七)

发布时间:2022-08-31    浏览次数:
0


图片
台海局势

2021年第13期内部报告《美国重蹈兰德预言?——台湾跳不出大陆“地心引力”》一文指出:


台湾地区被地缘、时势顶到了中美博弈的靶心,在本质上是中美交锋的映射,但主动权已不在台湾地区和美国手中,在中美斗而不破的情况下,大陆对台湾“围而不打”,像“和平解放北平”一样,台湾或将不攻自破,难逃弃子命运。


图片
气候危机治理

2021年第15期内部报告《互联网迭代趋势:消费—工业—农业》一文指出:


应对气候危机不仅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专家、民众等所有气候变化风险治理主体的共同参与,还要改变治理模式,从政府科层制主导的单极治理模式转向网络化的跨越部门边界的多元主体共治模式。这种弹性治理不但要强化政府气候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权威性,还要鼓励公众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决策制定并拓宽公众参与渠道,进而从根本上推动构建气候危机应对的全社会弹性治理模式。


图片
东北振兴

2021年第9期内部报告《东北破局之路 ——五管齐下,核心是“画个圈”》一文指出:


东北未来的变革内含着整个中国特别是由南至北的经济大变局。只有借助外部力量去引爆内部市场化改革,让东北政界、商界和民间等意识到市场才是资源配置的决定性力量,以市场为导向,需求为准绳,彻底激活市场的活力,东北才能真正走出停滞。


图片
上海营商环境

2019年第14期内部报告《卓越城市新名片——打造上海营商环境法治底牌》一文指出:


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以及区块链技术等先进技术手段,给法治化的细化、实化,解决“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提供无限可能,把“互联网+”由目前单向的对群众提供信息与服务,升级到双向的群众与职能部门的“服务+政务的直接互动”,引进群众的参与、监督,既扫除司法工作中的盲点,又提高了“阳光”司法的程度,从而在最大程度上体现出人民监督、天网恢恢的强大威慑力。


图片
互联网文明

2021年第43期内部报告《网络文艺何去何从?》一文指出:


如今,适逢百年一遇之大变局,中国进入世界舞台的中央,如何规避乱象、激发网络文艺的正向效应正是网络文艺未来进一步发展的应有之义。其中,首先要跟随线下文艺治理基础——资本、权力在合理框架内恰如其分、更好地发挥作用。

其次,要采用主动、灵活、弹性的调控方式——“信息文明的乱象用信息文明的方式治理”。最后,确立正向激励机制,对优秀作品进行扶持,从而促进网络文艺作品的“百家齐放”。


参考文章: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一)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二)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三)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四)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五)

福卡智库这些预判正在兑现|福卡智库经典预判盘点(六)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