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思想力,应对市场挑战

发布时间:2023-08-08    浏览次数:
0

2023年8月7日下午,研发拓展中心特别邀请了副所长杨国振做主题报告《上海“孤悬化”倾向》

报告主要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主要从交通角度分析了上海超级枢纽地位面临的挑:

1、江、浙交通网绕过上海,互联互通、自成一体

2、江、浙省内交通网络发达,已经具备“内循环”条件,

3、对接上海线路越来越多,“分流”的规模越来越大

4、上海在交通网络上“卡位”不够,“短板”逐渐显露

5、陆权挤压海权时代,上海超级枢纽地位面临历史规律挑战 

第二部分分析了如何充分利用好东方枢纽(上海东站)补上海在大交通网络中的“短板” 以及对上海第三机场功能的充分的、前瞻性的思考,上海要做的是不可替代不可模仿、具有唯一性,引领性、颠覆性的事情。

明年是国家“十五五”规划的前期思路年,国际环境和国内环境前所未有的复杂,福卡智库要发挥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的作用,前瞻性地做更多充分的研究和思考。

研发拓展中心的员工们学习热情高涨,提问和互动频繁,笑声和掌声不断,达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提高员工的思想力,积极应对市场的挑战。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