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论坛 | 2016福卡论坛·金融变局与企业突围

发布时间:2016-05-21    浏览次数:
0


图为2016福卡经济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程子彦) 由福卡智库主办,全球CEO研修中心合办的“2016 福卡经济论坛”于5月20日在上海举行。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国泰君安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围绕“金融变局与企业突围”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主办方,福卡智库(Forecast Thinktank)是具有二十年历史的独立第三方智库,以“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为科研宗旨,为国家部委与企业定期提供具有前瞻性的专业报告,目前已为各级政府、企业量身研制了一千多项咨询课题。


论坛上,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指出,2016年中国金融的关键词已经从“金融闯关”转变为“金融收敛”。后危机时代,货币几乎成为调结构的主要力量,各国量化宽松政策只是饮鸩解渴, 庞大的货币终将对资产价格进行市场化的重新确认。那么QE带来的过剩货币最终将去向哪里?王德培认为,当经济处于低潮时,社会弥漫着一种叛逆、摆脱问题依赖的情绪,在这个时候社会创新就带来了拉高的势头,许多金融资本纷纷投入VR等一系列热门概念。科学技术是有规律的,90%以上的企业终会失败,这些失败就蒸发了过剩的货币。在一体化的背景下,我们的企业家应将目光投向世界,布局海外,形成国内与国外的市场回路,完成中国新的商业文明的建设。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谭雅玲表示,金融过热是我们经济低迷徘徊不振最根本的原因,脱离实业才是最大的危机。就当前的汇率问题,强势美元是不得已,美元的货币政策取向以贬值为主,货币贬值增强竞争力。所以,美元升值是假的,人民币贬值是真的,建议重视理论的发现和创新,注重现实的深入与主见,注重内在的改革与风险,对自己的问题要清晰,对外部的问题要重视。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