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践行“一带一路”,促进思想交流 ——福卡智库专家团赴阿联酋考察调研之行

发布时间:2017-05-05    浏览次数:
0


当地时间4月28日上午,福卡智库首席研究员王德培率领专家团一行10人,赴阿联酋马斯达尔城(Masdar City)进行考察调研。 


image001.png


马斯达尔城距离阿联酋首府阿布扎比市中心17公里,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为减少阿联酋对石油严重依赖,2006年提出建设规划,目标是建成全球首个“零碳城”,成为沙漠里的“零碳方舟”;该项目于2008年正式启动,总投资约为220亿美元。


image003.png


并体验了马斯达尔城的无人驾驶运输系统。


image005.png


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受阿联酋上海联谊会会长张琼颖女士盛邀,王德培教授及福卡智库专家团与阿联酋华商进行一场气氛热烈的交流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阿联酋上海联谊会精心策划主办,福卡智库专家团以及阿联酋各商会代表、华商代表、新闻媒体单位60余人,济济一堂,现场热情洋溢,欢声笑语。


image007.png


 阿联酋上海联谊会会长张琼颖女士致欢迎辞,对王德培教授率领的福卡智库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


image009.png


福卡智库考察团成员高级顾问陆囯樑、所长助理吴红霞、特聘顾问施蔷生、决策咨询中心总监杨金廷、决策咨询中心副总监叶林、研发拓展中心总监助理任敏乐进行发言,并表达了进一步合作邀约。


image011.png


 座谈会期间,阿联酋各商会代表、华商代表现场积极提问,王德培教授就石油价格对中东经济的影响、人民币汇率走势及中国外汇政策、互联网经济对经济的影响,国内经济发展形势以及华商在阿联酋的未来发展,进行了精彩解答,并表示要为祖国的“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智库应有的积极作用,获得了在座嘉宾的一致好评。   


阿联酋旗袍协会会长李东霞女士表示,“这是在国外听到的最好的一场报告”。


image013.png


会上,福卡智库与阿联酋上海联谊会的双方代表互赠礼物,以示友谊长存。


image015.png


最后,福卡智库代表团与阿联酋上海联谊会代表以及阿联酋各商会嘉宾、华商代表合影留念。


image017.png


座谈会之后,中阿卫视记者还对王德培教授进行了专访。王德培教授首先对阿联酋的地缘优势进行了分析,阿联酋作为中东地区的重要枢纽,又曾是古代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又处在“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拥有连接东西方的战略地位,是中国“一带一路”战略上的重要国家与地区。


王德培教授还对迪拜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把迪拜定义为吸纳全球资金成就的“无中生有”的城市,在迎接新经济过程中,内在竞争力将决定了其是否可持续发展。


image019.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