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破解迷局、把握机遇、组织创新

发布时间:2018-07-20    浏览次数:
0


       7月16日下午,受中国商飞公司邀请,福卡智库王德培所长在商飞公司培训中心,为公司中高层领导干部做了精彩的报告。


       报告围绕着中国经济发展、中美贸易战、企业发展战略三大方面展开,改革开发40年,中国经济发展取得巨大成就,GDP以两位数的增长速度来到当下,但是,其中的代价是以消耗稀缺的自然资源以及严重的环境污染,“高质量发展”的提出以及环保风暴的行动加速了中国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当下,消费基本替代了固定投资和对外贸易,庞大的内需市场以及新经济的发展为中国赶超发达国家提供了巨大机会。二次城市化为商飞公司这样的企业带来很大的机遇!


图片 1.png

        

对于中美贸易战,外面观点很多,大多是讲阴谋论,福卡认为,这是宿命,核心是世界贸易高速发展突破了国家边界,让国家机器存在巨大的不适应而导致!


        最后,在组织创新方面,王德培老师讲了企业发展的十个阶段五个类型(详见福卡原创报告),最高阶段是组织创新,组织加杠杆(杠杆是指资本而不是金融杠杆),再加上各大模块与集成相结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撬动更大更多的资源向商飞公司积聚!


之后,干部学员们专业的问题及精彩的互动,更是让大家感到时间太快,意犹未尽!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