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上海未来凭什么卓越?

发布时间:2018-11-23    浏览次数:
0

2017 年底,国务院批复《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年)》提出,上海将在2035年基本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到2050年全面建成卓越的全球城市。


那么,上海如何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


对此,11月16日下午,在由上海市发展改革研究院主办的第九届上海文化发展研讨会上,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在其主题为《超越海派文化》的重要发言中做了如下回答。 


111.png


王德培教授认为,上海未来几十年的城市定位是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这为文化发展奠定了基调。


考虑到上海实际情况,站在国家战略制高点的位置上,既要关注“树根型”文化所代表的历史积淀,如激活传统戏剧影响力、重塑苏州河等文化地标;更要重视“未来型”文化所代表的引领效应,走在世界的前列,挖掘时尚文化的潜力,以此塑造上海文化品牌。  



同时,随着人类社会的发展,文化的内涵越来越深,它的外延越来越宽广。上海也需要强调内在质量的“星云型”文化,使之成为今后我们遵循的文化哲学。只有内在文化质量足够强大,才能够将周边甚至更宽广的内容汲取过来。


基于上海未来是世界级的“卓越的全球城市”,这个“卓越”,就一定要注入文化的灵魂。


222.pn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