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中美关系因何而变?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0

2019年6月29日下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王德培应中共南昌县委、南昌县人民政府、小蓝经开区管委会邀请,出席了《相约莲花季·共筑昌南梦》2019南昌县(小蓝经开区)县域经济大讲堂,并在大讲堂上作题为《破解复杂、把握趋势》的报告。


在报告中,王德培教授通过列举丰富的事例、理论,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形势变化的内在规律和根源,论证了中美矛盾冲突并非是由任何个人的态度乃至意识形态决定的,而是由经济结构决定的,并分析预判了中国经济未来发展趋势。


无论是美国,还是中国,发展到今天都是有其历史必然性的。


美国经济相对衰退,出现锈带、空心化,首先在于美国市场经济走到最高阶段,即金融化阶段。


中国的崛起也并非偶然,而是由地缘、资源禀赋决定的,中国发展到今天是历史的必然选择。


中美在完成资本原始积累过程中,其实有异曲同工之处,都充分享受了廉价土地的好处。


从发展趋势看,中美之间的冲突是命中注定的,不是两个国家领导人的性格决定的,而是随着两个国家产业的内在逻辑变化的,走到今天就是到了开闹的阶段。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前30年中美之间如果称之为蜜月,后30年大家就拉拉扯扯闹矛盾。


这不是态度、意识形态决定的,就是经济结构决定的。


如今,美国的执政精英把矛头指向外部、指向中国,使得美国国策运转在一条错误的道路上,要回到正确道路上来,一定是要在社会上、在经济上造成恶劣的问题,形成社会后果才可能会根本性转变。


就中国经济发展来说,从区域经济角度来看,未来将主要体现在六大变化上(二次城市化,二线城市、省会城市联动、县域经济3+1,特色小镇建设,湾区经济、超级都市圈)。


中美关系因何而变?.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