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为何福卡智库榜上有名?这是一家什么样的智库?

发布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
0

澎湃新闻政务指数首期榜单发布,福卡智库位列中国智库榜第四名!


搜狗截图19年08月06日0930_1.jpg


这不是福卡智库第一次获得类似殊荣。近年来,福卡智库频频出现在有关智库排名的榜单中。


  •  2017年,入选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评定的166家“中国智库综合评价核心智库榜单”,也是五家入围企业法人智库之一

  • 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被上海社会科学院智库研究中心评为全国企业智库系统影响力第十位


  •  2018年,在清华大学智库大数据报告中名列企业、社会智库微信公众号、微博专家影响力总榜单第九位、子榜单第六位


一家民营智库为何获得如此殊荣?福卡智库到底是一家什么样的智库?


福卡智库首创于20世纪90年代初,由学术机构、国有财团、股份制企业合资而成,是按现代企业制度独立运作的股份制研究机构,开展“一个核心、三个基本点”(即以破解复杂为核心,以预测、战略、方案为基本点)的研究咨询工作。 


二十多年来,福卡智库致力于为商界、政界提供科学理性、富于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智力服务,仅度身定制的专项研究与咨询项目已有二千余项,完成了从亚行、跨国企业到国内各类园区、各企业集团、各级政府的相关咨询课题。


在二十多年的发展中,福卡智库始终坚持原创,不为各种红利所诱惑,执行类似“技工贸”式的发展方式,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底线,坚守“永恒的北方”。如今已经形成了“经济预测、破解复杂、发展战略、可行方案”四位一体、相互促进的综合优势,成为业内的知名品牌。


福卡智库首席经济学家、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在学术研究中始终坚持第一性原则,从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和趋势角度分析纷繁复杂的形势,获得广泛的好评和认可。


王德培教授主笔出版了《中国经济2019》、《中国经济2018》、《中国经济2017》、《中国经济2016》、《人民币的未来》、《第四次金融大爆炸》、《无边界浪潮》、《再平衡 - 中国的优势与美国的强势》等30余本备受关注的预测专著 。


在王德培教授的带领下,福卡智库汇集了多学科、多领域的专职研究人员和顾问团队,打造了三大业务板块:


👉 决策咨询服务

紧紧围绕一个核心——破解复杂和三个基本点——预测、战略、方案,通过独一无二的开创性研究,帮助服务对象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决策咨询服务。


👉 高峰论坛服务

总裁咨询、咨询决策圆桌会、福卡论坛三大交流研讨平台相辅相成,提供前瞻、敏感、权威的经济、政策信息与预警预判。


👉 学术研究服务

秉承“客观、冷静、中性、实证、有效”的科研原则,针对当前国内外宏观、中观、微观形势的热点、盲点、敏感点等,进行“尖锐、敏感、深远”的分析,以思维的原创性、前瞻性、揭示经济发展中的拐点、奇点与临界点,破解复杂,提供“独家、独有、独到”的预测分析,以战略前瞻性和未来预判性,为政府决策部门和企业高层领导提供战略决策参考。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