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 记住账号
  • 两周内自动登录

企业动态

首页    >    福卡动态    >    企业动态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领导莅临福卡智库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0

2019年8月7日上午,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沈于田亲率8人考察团莅临福卡智库调研。同行的有副院长、总工程师徐贵泉,党委副书记陈绮、副总工程师赵敏华、研究中心主任贾卫红、总师室主任孙晓峰、工程师陈元卿等。


福卡智库常务副所长陈晓理、高级顾问柴俊勇、高级顾问陆国樑、所长助理孙晓莉、决策咨询中心总监杨金廷、研发拓展中心总监任敏乐等接待了来宾。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11.JPG


会上,宾主双方进行了友好交流。


沈于田院长首先介绍了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的概况。根据发展需要,目前正在筹建上海市水务海洋发展智库,研究院作为水务、海洋方面的专业研究机构要做“思想库”,为了做好这项工作,特别选取了多家智库进行走访,福卡智库是唯一的社会智库,希望能从福卡智库的运营机制中取经。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2.JPG


陈晓理常务副所长代表王德培所长对客人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就福卡智库的发展背景、智库+咨询模式、主要业务、人才队伍建设、课题来源、近期取得的成绩等几个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福卡智库立足于市场,也承担了相当的社会责任。虽然福卡智库是经济研究综合类智库,水务海洋发展智库是专业领域凸显的智库,但有很多建设内容具有共通性。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3.JPG


随后,所长助理孙晓莉介绍了七个中心设置,以及福卡智库的制度建设。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4.JPG


高级顾问陆国樑对如何构建水务海洋发展智库给出了自己的卓见,强调智库定位,贵在前瞻性;同时,要有四个结合:“冷”“热”结合、“远”“近”结合、“内”“外”结合、宏微观结合,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五条建设性意见和两个前瞻性研究思路。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5.JPG


高级顾问柴俊勇则从八个“特”进行了分析:时代特征、上海特点、市场特需、产品特供、专业特长、体制特优、水文化特征、智库特色。他金句频出,会场传出阵阵笑声和掌声。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6.JPG


徐贵泉副院长表示此次调研收获颇丰,沈于田院长认为本次调研是“走对门,找对人”,希望以后可以和福卡智库进行合作,搭建智库平台。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7.jpg


通过此次调研,双方就如何进行智库建设进行了有效、深入的讨论,为今后的合作打开了大门。


共议智库建设 共创合作空间1.jpg

  • 其他文章:

咨询动态

福卡智库决策咨询中心拥有10多个专业研究室,与政府有关部门、信息机构、科研院所、权威专家紧密合作,使用有效的预测咨询工具与决策分析方法。帮助客户增强分析力、决策力和执行力,为客户提供最完善的预测咨询服务。